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省高校新增3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11-22 16:25 浏览数:753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对新认定的一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了授牌。我省高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湘潭大学“特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此次全国获批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有65个,其中高校22个;湖南省获批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有4个,其中高校3个,占75%。我省高校获批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抗癌药物产业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主要开展蛋白质空间结构分析及抗癌药物设计,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成果,着力搭建起结构生物学与药物设计国家级平台。湘潭大学“特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要针对动力电源材料制备、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光伏装备和铁电存储器制备技术的迫切需求,开展动力电源关键薄膜材料、薄膜太阳能电池、高速低功耗高可靠性铁电存储器、薄膜材料制备和器件制造装备等四个方向研究。湖南师范大学“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要是围绕石油化工及催化新材料、精细化工新材料、资源精细化及节能减排新材料、盐化工及无机新材料、材料表征测试及质量控制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推广应用。

近年来,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绩显著,此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创新平台的发展,推进高校科研能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