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1年我省高校喜获国家、湖南省科技奖励新丰收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02-17 18:27 浏览数:3863

2011年国家、湖南省科技奖励结果已公布,我省高校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4项,主持获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19项,高校成为国家科技进步、区域知识创新的生力军。

2011年,我省高校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4项,比2010年增加了6项,占全省获奖总量的66.7%,其中,由高校主持获得的达9项,比2010年增加了1.25倍。14项奖励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赵中伟领衔的“难冶钨资源深度开发应用关键技术”、王柯敏领衔的“纳米尺度和分子水平上生物信息获取的新原理与新方法”、田红旗领衔的“列车结构塑变吸能技术及装置”等我省高校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受到表彰。

2011年,我省高校共主持获得省科技奖励110项,其中,主持获得一等奖19项,占全省获奖总量的65.5%。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中南大学卢光琇教授获201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7个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全部由高校作为主持单位获得,3个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有2个由高校作为主持单位获得,19个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有10个由高校作为主持单位获得。胡岳华领衔的“基于界面物理化学作用的复杂矿物浮选分离原理”、柏连阳领衔的“酰胺类水田除草剂的植物性安全剂研究与应用”、苏金树领衔的“十万亿比特级高性能IB交换系统”等一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受到表彰。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高校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我省“四化两型”建设,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努力构筑创新平台,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切实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和加快富民强省步伐贡献了重要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